close

123.jpg

「在其他人的眼裡,或許他是特別的,但對我來說,他就只是個再普通不過的男孩子。」

   

    一名御宅族少年,倫也,某日在坡道上遇到了那位戴著鮑伯帽的女孩,小惠。完美無瑕的邂逅光景打開了一扇門,喚醒了他曾經想做為遊戲創作者的夢。

    然而,現實總是殘酷的,小惠在現實中其實情緒起伏不大,跟自己同班卻從沒被注意過,這樣一個不起眼的女孩卻被幻想為理想的女主角,可以說是無比重大的打擊。為此,個性不服輸的倫也決定要將小惠培育成自己心目中的女主角─

   

    本來看似一部搞笑青春喜劇的開場,隨著劇情的推展卻逐漸帶出創作者在創作過程中的掙扎與煩惱,無論是才華洋溢的人或者是平庸無奇的人,都有自己的瓶頸,有窒礙難行的時候,此外,倫也與插畫家的青梅竹馬英梨梨、輕小說作家的詩羽學姐以及作為女主角原型的小惠之間的愛情糾葛更是本部作品的一大看點,彷彿閱讀書中書一般,隨著他們夢想中的戀愛攻略遊戲逐步邁向成功,彼此之間的感情也不斷地碰撞、激盪出火花,觸發了一場又一場的事件。

   

    這部作品,依舊是御宅族的幻想故事,很多事情都還是相當不真實,但作者在描繪感情的筆觸,我個人認為相當細膩。對於理性的人而言,合理是首要的判斷基準,但陷入戀愛的人,總是當局者迷,無法第一時刻將合理性擺上思考列車的車頭,迷失了方向,無法知道下一站會前往何處。這樣的表現,其實才是真正在面對感情的當事人會有的反應。

   

    劇場版以完結篇而言,真的做得相當好,個人相當滿意(絕對不是有個哥布林殺手劇場版在前面被比較,看看這個這才叫作劇場版好嗎),不起眼的角色的刻劃鮮明無比,就算遺忘一二季的劇情已久還是能很快掌握每個角色的特點,男女主角的對手戲更是有讓人羞赧躲進被窩裡傻笑的威力,最後的彩蛋後日談彷彿又多贈送了一集動畫的長度,真的很值得一看!看完感動之情溢於言表。

 

    (以下進入有雷的觀後感)

   222.jpg

    這裡講講我對於電影版的感想。

   

    小惠對倫也的感情,真的就是單純的愛。如同我上方的開場白,跟其他喜歡他的女性不同─對詩羽來說,倫也是讓她擁有創作慾的重要人物;對於英梨梨來說,倫也是她夢想中藥一起併肩前行的對手─

    但對小惠來說,倫也就是個男孩子,一個普通的男孩子。

 

    她並沒有把他當作一個特別的人看待,她就是喜歡他,單純的喜歡著這個男孩子。也因為不認為自己有什麼特別,比不上才華洋溢的詩羽和英梨梨,才會陷入掙扎、不斷地煩惱著,明明生氣無比,卻無法甩頭就跑;明明喜歡對方,卻不能盡情撒嬌,倫也我行我素的個性,論一般的女生早就不知道甩他幾個耳光,但小惠卻都默默的吞了下來,這就是陷入愛情中的人才有的不合理。

   

    萌生愛意,逐漸升溫,重大轉折,挽回並告白,倫也與小惠的愛情就是一條很標準的遊戲路線,有著重要的起承轉合,最後回到了當初相遇的坡道,小惠以燦爛的笑容問到:「我是否已經成為了你心目中的女主角了呢?」

   

    看到這裡,想必會莞爾一笑吧,這還用得著問嗎?

   

    小惠和英梨梨洗澡的那段是我最喜歡的,小惠談及倫也因為不夠厲害,自己也不夠厲害,因為兩人都是平凡的人,所以很相配。這點令英梨梨陷入混亂,因為在她的心中,倫也是足夠特別的人,自己一直很有自信唯有厲害的女孩才能吸引他,因此她在澡堂中將頭埋進膝蓋,她不懂,真的不懂,這段的感情呈現真得很細膩─「為何不選我?」這段演出展現了唯有深陷愛情的人才有的酸楚糾結。

   

    學姊倒是比較灑脫,這集一直作為安慰英梨梨的角色,十足展現了成熟女性的霸氣與魅力,可能是在第二季已經真的作出了了斷,才有如此的氣場吧~

   

    小惠在彩蛋更是讓人體會到了一個從不起眼到了搶眼等級的魅力是一股多麼劇烈的反差。正宮的餘裕在在體現,主動上前的一個吻「這個我先收下了」更是狗糧狂發,如電影中在討論遊戲時所說的,在告白後,不要再出現失憶車禍等哀痛劇情,一直放閃讓大家繼續直呼噁心,開心得看下去吧!Good Job製作組!

   

    時而開心,時而感動,正因無法預測,愛情才保有它神祕的魅力,相信每個人的愛情故事,都是屬於自己獨一無二,值得再三回味的主線故事。

 

arrow
arrow

    嗡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