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roro_00.jpg

本回的戰役非常精采,獲得了百鬼丸的雙手和雙眼,陸奧、兵庫及多寶丸獲得了不同往昔的力量,即使百鬼丸繞背襲擊,多寶丸也能在不回望的情況下接住揮舞而來的刀刃。擁有三隻眼,可以觀察到靈魂的顏色,多寶丸已不再是過去那位面對兄長總是趨於劣勢的平凡人類,結合了鬼神之力,現在的他能和兄長並駕齊驅。另一頭,兵庫和陸奧則牽制著百鬼丸的坐騎。

 

然而,人類的軀體終究有其極限,鬼馬之蹄毫不留情的壓迫著兵庫的胸口,眼看著即將就要將兵庫的胸口碾碎,就在此時,遠方傳來了輕快的馬蹄聲,面對著自己的孩子奔馳而來的畫面,鬼馬的雙眼頓時恢復了祥和─

 

猶豫,就會敗北。

 

一刻的分心,令刀刃貫穿了鬼馬的身軀,噴濺出大量的鮮血,但化為鬼的生物生命力非常強韌,早已喪失痛覺之感,牠做出了反擊,就算死也要拉人陪葬。只見牠搗碎了兵庫的頭顱,踢斷陸奧的手臂,而兵庫及陸奧即使受了這樣的致命傷,依然受到鬼神之力的操縱,持續對鬼馬發動攻勢,最後雙方皆倒地不起,隨從的戰鬥在此畫下句點。

 

失去頭顱的兵庫連道別的話語都說不出口,陸奧則留下了希望多寶丸能塑造一個和平世界的遺言,這令多寶丸崩潰大吼,話說根本就是你們自造孽…,你們將憎恨全部施加到一個自小就被奪走一切的人身上,百鬼丸現在回來不過是要回自己的東西,你們還能睜眼說瞎話,認為他的雙手、眼睛,甚至其他的器官都不屬於他,當人格墮落至此,悲運降臨在身上也僅是天注定的事情。

 

對於兵庫和陸奧之死,我連一絲同情的感覺都沒有。

 

百鬼丸成功的奪回了雙手,強烈的劇痛襲擊身體,多寶丸將崩潰的心情轉化成憤怒的能量,殺紅了眼攻向百鬼丸,百鬼丸僅能用赤手抓住沒有刀柄的銳利刀刃接下攻擊,雙手被自己的鮮血染紅,面對著弟弟的襲擊和媽媽的呼喊,滿頭混亂及憤怒的百鬼丸轉身逃走,現在的他除了混亂還是混亂,那本來就是我的東西,我的雙手,我的雙眼,為何我只是想把他們拿回來,卻有這麼多人阻礙我的道路?我的親人都要我去死,我的媽媽沒有第一時間挺身保護我,大家…都只考慮到自己…那麼我也只需要考慮到我自己就好,我只想奪回自己的一切。

 

看到這裡,我覺得這一切都是鬼神的遊戲。僅憑一人的性命就能滿足十二鬼神的需求使醍醐之國安定富裕?如此的繁榮可以因為一個人的犧牲便持續下去?阿修羅神可能只是故意不奪走部位,令百鬼丸活了下來,成為前來醍醐之國復仇的鬼神。他利用人類的愚蠢,讓他們互相掠奪、互相憎恨、互相殘殺,自己則悠閒的坐著,欣賞這齣鬧劇。

 

如縫之言,只依靠某樣事物建立起的和平,是相當脆弱的。依靠這樣的犧牲,享受和平的人們,只是嗷嗷待哺的雛鳥,不是靠自己雙手建立的和平,是無法永久守住的。

 

而這一場憎恨連鎖的最後,是眾多性命的殞落。醍醐之國終究面臨了與鄰國朝倉的戰爭,想要將百鬼丸殺害的多寶丸,也喪失了從小陪伴自己到大的親信們,這都是這群愚蠢的人類,妄想靠犧牲一條人命,獲得虛假和平的下場。

 

被力量支配的人,無法作為人活下去;用力量支配他人的人,只能作為惡鬼活下去,多羅羅並不這麼認為,擁有力量的人,不一定非得喪失人性,只要有堅強的心,即便獲得力量,依舊能掌握其中的平衡。

 

城寨中,多寶丸和百鬼丸展開了最後的廝殺,油燈點燃了地面,陷城堡於烈火之中,兩人的戰鬥勢均力敵,剛取回雙手的百鬼丸忍受著刀刃的銳利,飛簷走壁與多寶丸纏鬥,多寶丸則利用三隻眼的寬廣視野以及狹窄地利的優勢,應對著百鬼丸凌厲的攻勢。這場在火焰中最後的死鬥,到底會以誰的勝利告終?難道兄弟兩人的終點非得有人一死嗎?

doro_02.jpg

在尚未獲得力量之前,只能先邁步前行,多羅羅心中吶喊著對百鬼丸的祈願:「要眼睛,我做你的眼睛;要雙手,我做你的雙手,千萬不要因為奪回了所有的一切,而墮入鬼神之道。」

 

下一集,最終回,期待這部動畫會用怎樣的方式,為這個灰暗的時代開闢出全新的未來。

arrow
arrow

    嗡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