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i_00.jpg

這集,徹底刷新了我對動畫的理解,也成為了我個人心目中的最佳單集,看完淚流滿面之餘,更是對幽浮社的敬業感到由衷的佩服,接著就讓我侃侃而談這集的構成。

 

 

切斷了炭的刀,鬼之絲的硬度甚至超越之前的爸爸鬼,被折斷刀的炭在驚訝之餘,卻沒有喪失鬥志,思考著要怎麼對付這些絲線,然而對方強悍的實力,並沒有給炭太多機會,天羅地網再度佈下,在一陣血光之中,禰豆子幫炭擋住了這擊,受了極為嚴重的傷。

oni01.jpg

oni02.jpg

禰豆子保護炭的行為,讓累非常驚訝,明明變成了鬼,炭卻依然守護著妹妹,明明變成了鬼,禰豆子卻仍然挺身保護哥哥,這樣的羈絆,才是真正的羈絆,才是累想要的東西,他的目標轉變,他要禰豆子變成他的家人。

oni03.jpg

另一頭,善逸保住了命,他的呼吸調整了毒素擴散的速度,蝴蝶忍姊姊的解毒藥拯救了他,死前的跑馬燈被譽為「從回憶中尋求生存之路」的手段,這段在後面會使用到。

 

炭自然是不可能接受禰豆子變成別人的妹妹(不管任何人有禰豆子這妹妹都不可能接受),他斥責著累,這種恐懼與威脅的方式,這樣成立的關係,絕對不是羈絆,如果不改變想法,你一輩子都無法得到你想要的東西。累自然是無法聽進眼前弱者的言語,他拉開遮蔽左眼的頭髮,「下伍」的字樣刻在他的眼球上,沒錯,他就是這座蜘蛛山的十二鬼月。

oni04.jpg

一不留神,禰豆子便被擒到了累的手中,雖然禰豆子反過來抓傷,累卻將其掛在空中,全身被銳利的絲線捆住,鮮血不斷汩汩而出,滴落在炭的刀上(這也是為後段順暢的戰鬥留下伏筆)

oni05.jpg

累挑釁炭,你是砍不斷我的脖子的,而炭也的確砍不斷。比絲還堅硬的身軀,連絲都感到棘手的炭,現在根本不是累的對手。禰豆子在天空被放血傷害著,令炭異常憤怒,然而驚人的是,炭沒有喪失理智,他將怒火壓抑住,集中精神使出呼吸,這個在上一回無法展現的絕招,水之呼吸拾之型─生生輪轉。

oni06.jpg

不斷的迴旋增加威力,終於斬斷了絲線,水龍的利刃起了效用,然而敵人尚未掀開底牌,被血鬼術強化的絲線化為金字塔之網困住炭,這強化過的線不是炭能砍斷的,再這樣下去,就是死路一條─

oni07.jpg

你要成為火之神,炭治郎。

oni08.jpg

爸爸的聲音迴響著,椎名豪的「炭治郎之歌」在這集可謂神曲等級,與莊嚴的神樂配合在一起,柔和感傷的曲調又富含莊嚴肅穆的感覺。爸爸撫摸著炭的頭,告訴他千萬不要讓神樂和耳飾失傳,那副令無慘都懼怕的耳飾。

oni09.jpg

「火之神,神樂─圓舞!」

 

頓時藍色的水轉為紅色的火,斬斷了強化後的絲線!

oni10.jpg

「不能停,轉換呼吸的我以無法停下腳步,我要保護禰豆子,我要在這裡打倒他!」

oni11.jpg

伴隨著這首柔和的配樂進入副歌,與下弦五‧累的戰鬥來到高潮,我從來沒有想過激燃的戰鬥場景可以用這樣的配樂來點綴,這場戰鬥化為一場舞蹈,於死亡絲線中舞著點綴火焰的神樂,兩人的旋轉運鏡可謂極致美麗,在極限當中,炭終於看到了對方的空隙,將手伸進線的孔洞中,做好兩敗俱傷的覺悟─

oni12.jpg

oni13.jpg

媽媽呼喚著禰豆子,保護炭,再這樣下去,妳連哥哥都要失去了。

oni14.jpg

不能失去彼此的兩人都使出了自己最強的實力,禰豆子終於發出了內心的聲音「血鬼術─爆血!」染血的蜘蛛絲瞬間被燃盡,炭的刀直擊累的脖頸─

oni15.jpg

oni16.jpg

「我和禰豆子的羈絆,是誰也無法奪走的!」

 

沾染妹妹之血的刀也引燃,結合兩人之力,累的頭顱終於在迴旋的火光中,與自己的身體分離─

oni17.jpg

本集到此,炭治郎之歌仍然未停,在激燃的戰鬥之後,是炭與家人從小到大生活的畫面,有一幕,炭和禰豆子相擁在一起的畫面,讓人看得熱淚盈眶,這首曲子從爸爸的回憶,神樂之舞的喚醒,血絲之間的極限戰鬥,禰豆子的血鬼術至ED的家族靜畫,可謂是完美搭配!真的是太太佩服椎名豪,也為這集的幽浮桌,那讓人感動至極的分鏡與作畫感到雙膝發軟。

oni18.jpg

太美了!真的太美了!

 

大家一定要看阿,這是動漫上絕對可以列入史冊的神回阿!

arrow
arrow

    嗡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